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党组组织分院系统党委书记学习日2015年第二次活动会议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5-11-02

  10月28日,沈阳分院党组组织召开了分院系统党委书记学习日2015年第二次活动会议。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和党办主任等共计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启尧主持。  

  在会议上,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作了题为“开阔胸怀 凝心聚力 活用法宝-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的辅导报告。他从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基本知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解读、我院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点、以及进一步加强我院统战工作的思路四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当前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意义、思路和方法,最后对各单位党委书记开展好统战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王启尧强调各单位党委理论中心组要加强《条例》的研究和学习,针对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照何岩副秘书长的报告要求寻找差距,并根据工作部署抓好落实。 

  在会议上,王启尧作了题为“如何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专题报告。他从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程序和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的五个要点、2014年分院民主生活会情况以及2015年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安排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同时对分院系统所局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修改意见、所局级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廉有关工作安排做了解读和要求。与会人员围绕上述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沈阳分院党组办副主任王海冰通报了沈阳分院代表队参加院六运会的相关情况。 

何岩作报告

王启尧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