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1-13

    11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骆永明、高玲瑜、王晓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主持。中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副组长、院监审局副局长郭建军和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玲瑜书记首先通报了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集到的研究所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接下来,按照院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高玲瑜书记从领导班子成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以及具体落实相关规定的“12项要求”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几个方面通报了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以上内容,重点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坦诚地指出了相互工作中的不足,以及建议今后的改进意见,大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所班子还结合汇总到的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其中一些意见和建议已经得到了落实。 

    郭建军副局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烟台海岸带所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进行了坦诚沟通。会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都非常坦诚,是一次非常好的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促进了班子的团结,增强了凝聚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会议的目的。针对我所建所时间短、综合实力不强等所情,他还从班子建设、科研工作、文化建设、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