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与青岛二中分校共建学生优势发展实践基地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1-05

  11月1日,青岛二中分校“学生优势发展实践基地赠牌暨客座专家聘任仪式”举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线薇薇研究员、团委书记刘洋、学生会主席李俨参加仪式。 

  海洋所与青岛二中分校签署协议成为首批“学生优势发展实践基地”,线薇薇研究员和李俨博士获聘客座专家。双方将共同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通过专家授课、讲座、报告、指导社团、课题研究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优势智能和特色教育。 

  青岛二中分校以“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为育人目标,不断深化“人格健全,素质全面,终身发展”的育人特色,积极探索支持学生个性发展的有效途径。为更好的发现并培养学生的优势智能,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学校决定试试“学生优势发展学院制管理”,打破传统的班级制管理模式,每个年级设立六个学院(科技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理学学院、工程学院、经济学院),依据学生兴趣特长和优势智能,开发开设特色课程,并通过共建实践基地和聘请客座专家的形式,为学生发展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