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海洋所李晓峰研究员当选2020年度IEEE Fellow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1-27

  日前,全球最大非营利专业技术学会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公布2020年度新当选会士(Fellow)名单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晓峰研究员因在合成孔径雷达海洋遥感研究方向所做的杰出贡献而新当选为IEEE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 

李晓峰研究员

  李晓峰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大数据中心总工程师、人工智能海洋学首席科学家,1985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光学仪器系,在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获得物理海洋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7-2019年在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就职,主要从事卫星海洋学、海洋遥感方向的研究。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5部。现任三大国际SCI遥感刊物(IEEE TGRSRemote Sens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副主编,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gital Earth Big Earth Data 等刊物编委,在耶鲁大学、纽约州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等 50 多所中外高校、科研机构讲学约百次。2014年被聘为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2015年被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授予个人科学奖,同年被美国商业部授予年度杰出科研人员奖20193月起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海洋大数据中心总工程师、人工智能海洋学首席科学家。 

    

  IEEE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学会,在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 40 万会员。IEEE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 IEEE 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是学术界和科技界公认的权威荣誉和重要职业成就,每年由同行专家从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2020年度新增282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