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青年科学家合作伙伴项目交流会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9-01

  83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以下简称“两院”)在山东济南召开“青年科学家合作伙伴项目”交流会,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院)长陈嘉川,副校(院)长刘孟德、任民及来自两院各单位参与合作伙伴项目的青年科研人员、相关部门人员近70人参加了交流会。  

  陈嘉川校长致欢迎辞,对沈阳分院多年来对山东省科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相关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改革整合情况及班子建设情况。衷心希望中科院沈阳分院继续保持两院合作势头,探索与齐鲁工业大学的合作机制与模式。  

  本次交流会内容:一是对第一期十个合作伙伴项目进行结题验收;二是对第二期十个合作伙伴项目进行中期考核;三是对第三期十个合作伙伴项目入选者颁发荣誉证书。  

  参与合作伙伴项目的青年科研人员一致认为“青年科学家合作伙伴项目”,为两院青年学者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由两个合作项目人的合作发展成为团队间的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中国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主持了第一期合作伙伴项目验收,并进行交流会总结讲话。姬兰柱感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对项目的支持,感谢两院的青年科学家伙伴们的积极参与。他代表专家组对结题与在研的20个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第三期项目给予希望和明确要求时,姬兰柱表示,山东省科学院和齐鲁工业大学进行深度改革和整合,是一种强强联合,是一个科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将加强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进一步紧密的合作,在率先行动计划整体框架下,结合山东省产业转型升级,结合山东省科技需求、经济发展,在人才、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山东省科学院科技成果展。 

  

  交流现场

  

  姬兰柱讲话

  

  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