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山东省教育厅蒋文莉处长一行调研海洋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21

  818日,山东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蒋文莉一行到海洋研究所调研。海洋所纪委书记毕伟接待来访,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孙黎、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张利永等参加座谈。 

  毕伟书记对蒋文莉处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在海洋所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关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总体情况,希望省教育厅在海洋所与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能够继续搭建桥梁,通过协同育人计划的高效实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蒋文莉处长介绍了山东省研究生质量提升计划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借助海洋所的优势力量进一步带动和提升全省海洋领域研究生培养质量,并就即将举行的“中科院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暨山东省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提出了指导建议及意见。 

  孙黎主任及张利永常务副主任分别就暑期学校的准备情况及海洋所研究生教育与培养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汇报。 

  双方围绕进一步强化合作交流以及暑期学校的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由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研究生部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暨山东省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和山东省的共同资助,系山东省实施研究生质量提升计划以来资助的第一个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