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海洋研究所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1

  620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129名毕业生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所长王凡、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副所长李超伦,研究生部主任俞志明及毕业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典礼,杨红生副所长主持典礼。

王凡所长寄语毕业研究生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超伦副所长宣读了2017年通过毕业答辩的129名学生名单,其中硕士研究生64人、博士研究生65人,涵盖了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海洋生态学、海洋地质学、水产养殖、环境工程、海洋药物学等专业学科。

杨红生副所长主持会议

李超伦副所长宣读毕业学生名单 

王凡所长、李超伦副所长、俞志明主任共同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扶流苏

王凡所长等与毕业研究生合影  

  王凡所长向完成学业即将奔向新征程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教书育人的导师们表示感谢。王凡表示,同学们在海洋所学习期间,不仅在学业和思想上取得了长足进步,而且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未来,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和健康的兴趣爱好,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养成终生学习勤于阅读的习惯,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养成独立思考和客观分析的习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岁月里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和聪明才智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成为引领和塑造时代的英才! 

俞志明研究员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

毕业典礼会场

  俞志明研究员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走进社会这所大学后,在增长见识、磨练意志的同时,坚持正确的信念和追求,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学习总结,并勉励大家要自尊自强、自信自省、自勉自奋,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人。毕业研究生代表周文正发表感言,向研究所领导和导师们的辛勤培养表示真挚感谢;在读研究生代表闫嘉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毕业祝福。 

2017年研究生毕业合影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祝愿所有毕业研究生前程似锦,梦想成真。无论今后你们身处何方,海洋所永远是你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