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大连化物所赴上海部分高校进行招生宣传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20

  517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邓德会副研究员及研究生部相关人员赴上海部分高校进行招生宣传和做专场报告,并颁发“大连化物所奖学金”。 

  大连化物所分别赴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向化学专业的大三年级本科生进行了招生宣讲。邓德会做了题为“二维材料表界面化学与催化”的学术报告,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在基于贵金属替代的二维材料表界面化学与催化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最新进展,同学们还与邓德会在报告结束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该所研究生部向同学们介绍了所内近期的科研进展,2017年暑期学校、国科大能源学院的相关要求以及接收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和统考生的相关政策,并解答现场学生的提问。

邓德会做报告

  此外,邓德会还为华东师范大学“化学菁英班”做了题为“催化的神奇与魅力”的前沿讲座,获得一致好评。该所研究生部也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主管领导针对菁英班的暑期实践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同时还参加了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第四届“大连化物所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学院主管领导、获奖学生及部分三年级的本科生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