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烟台海岸带所举办2016年管理人员培训班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29

  为加强研究所管理队伍建设,提升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20161126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办了管理人员培训班。研究所全体管理人员及支撑部门管理干部共3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抓住问题,提升能力,扎实做好科研管理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中,高书记结合国家和我院科技形势以及研究所管理工作特点及现状分析,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管理工作的职能与定位以及做好管理工作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并通过实践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引导管理人员对相关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思考。他强调,管理人员应明确研究所的中心工作,深入学习所涉业务的政策和规章制度,不断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改进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管理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王晓斌以《忠诚干净担当——浅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中传达了国家、院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并结合我院贪污腐败典型案例和审计反映出来的问题,分析了不同岗位的风险防控重点,警示大家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杜绝发生消极腐败现象,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工作环境,推进研究所健康发展。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作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加强作风建设,服务科技创新》的特邀报告。郭书记结合多年的管理经历介绍了自己对研究所管理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分别从做人和做事两个方面交流了如何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做好管理工作的体会,引发了参训人员的深入思考。

  报告结束后,参训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此次培训收获、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措施、如何体现管理工作的价值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最后,高玲瑜书记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培训紧密结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希望大家将培训内容及精神贯彻于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开展。

会场

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王晓斌作报告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