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大连化物所及大连高新区管委会赴青岛及绍兴调研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9-18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新机遇,了解科教融合新体制,9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杨学明、大连高新园管委会主任靳国卫及大连三寰集团董事长关健等一行11人赴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及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调研学习。 

  912日,杨学明和靳国卫等到海洋所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的建设情况。海洋所党委书记王凡、副所长王辉,科研处、综合处、研究生部和西海岸科教融合园区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王凡对杨学明和靳国卫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希望与大连化物所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王辉详细介绍了国科大海洋学院设计思路、建设理念、总体规划和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就“海洋学院”建设中研究所与地方政府合作方式、师资队伍构建、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杨学明和靳国卫等参观了海洋所西海岸码头、青岛西海岸规划馆,听取了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规划介绍等。

海洋所调研

  913日,杨学明和靳国卫等到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调研中国科学院绍兴园区——“国科健康小镇”的建设情况。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区长金晓明、区委常委宋国兴,绍兴市规划局镜湖分局、绍兴市越城区镜湖管委会等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宋国兴对杨学明和靳国卫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要向大连高新园区的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方面认真学习并吸取经验。随后,宋国兴和越城区镜湖管委会副主任丁睐详细介绍了越城的城区特点和未来规划以及“国科健康小镇”的建设方针与项目进展。双方就“国科健康小镇”建设中研究所与地方政府合作细节、支持政策、未来设想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杨学明和靳国卫等还参观了项目选址地点,并结合规划图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国科健康小镇”。

绍兴市越城区调研

  本次调研,旨在充分了解中国科学院与地方政府合作办学的科教融合模式,吸取相关宝贵经验,为将来建设中国科学院“能源学院”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