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沈阳分院举办机关职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6-03-17

  314日下午,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根据2016年度机关职工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计划的安排,组织举办了以“加强职工爱岗敬业、追求卓越、争创佳绩,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提升全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主要内容的第一期培训。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及机关职工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分院原办公室主任刘伟男作了题为《敬业、乐业、精业——职场伦理与道德》的专题培训。刘伟男主要从竞争的本质是人的道德比拼、底线原则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和重点要抓好职业道德建设等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的主题作了阐述。他认为,道德是人类社会普遍存在的一个缩影,工作中有职业道德、学术中有学术道德、生活中有社会道德……道德无处不在,道德具有圣德、美德和常德之分,而常德也应是每个人必须遵守的道德底线,那就是不能够损人利己。在日常工作中,作为一名员工,要有珍惜和敬畏本职工作岗位之心,工作中要投入激情,具有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精益求精地做好本职工作。 

  培训结束后,刘伟男还与机关职工就有关社会和职业道德行为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