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化学菁英班”到大连化物所参观学习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9-17

  99日和916日,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张大煜化学菁英班”同学来所参观学习。 

  同学们参观了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太阳能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复杂分子体系反应动力学研究组、复合氢化物材料化学研究组、生物质转化技术研究组、燃料电池系统与工程研究组、手性合成研究组及生物分子多维成像研究组,了解了各研究室(部)、各研究组的基本情况和仪器设备情况,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 

  “菁英班”是大连化物所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方针,探索科教结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途径,与大连理工大学自2013年起联合创办的“张大煜化学菁英班”,旨在将中国科学院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引入到本科生教育的培养过程中。本次参观学习后,同学们都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先进的实验设备和雄厚的科研力量;带队老师也表示,尽管同学们现在基础理论知识学习的还不够深入,但这样一种参观和学习模式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铺垫和引导作用,容易激发同学们对未来科学的向往和强烈的求知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