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青岛能源所举办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8-19

  7月30日,应研究所邀请,市人社局人才中心人才服务处处长李中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科长于文超,青岛博士创业园青岛小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苑天巍博士,山东开来投资公司总经理周东升,分别来所作了《青岛博士创业园及创业平台建设有关情况介绍》、《青岛市创业工作及政策有关情况介绍》、《博士创业心得分享》、《创业投融资知识》等主题讲座。

  李中来处长系统的介绍了与青岛市“三创”产业园情况,重点就博士创业园申请及补贴、服务机制进行了讲解,并代表市人社局欢迎研究所有志于创业的博士人才,利用博士创业园平台创办知识转化型高新技术企业。于文超科长主要就青岛市支持小微企业的补贴扶持政策进行了说明。

  苑天巍博士结合自己的创新创业的经历,讲述了发生在创业人身边的鲜活的创业故事,分析了如何走出创业困境问题,列举了生动的事例,介绍了创业的“延安精神”、“非理性人假设——创业行动的经济学基础”、“好的技术不一定是好的产品”、“颠覆性创新还是微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等理念。周东升总经理结合投资公司对投融资项目筛选的规则,重点谈了自己在项目筛选、培育新项目成长、推进企业上市的体会与经验。

  研究所30余位青年骨干人才听取了讲座,讲座不仅唤醒了大家深藏心底的创业激情,也对研究所后期推动技术孵化战略实施提供了重要指导。  (技术转移部、人力资源部供稿)

  市人社局人才中心人才服务处处长李中来作报告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科长于文超科长作报告 

  青岛小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苑天巍博士作报告 

  山东开来投资公司总经理周东升 

  员工踊跃参与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