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沈阳分院举办分院系统第三期课题组长培训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5-07-14

  7月8日-10日,沈阳分院在沈阳举办了“沈阳分院系统第三期课题组长培训班”,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的32名课题组长和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授课、研讨交流的形式,主要围绕科研团队管理、科研经费的使用与管理、课题组建设经验介绍、反腐倡廉教育、研讨交流等5个方面内容。 

  在本次培训班上,沈阳德明咨询首席讲师、国家注册企业培训师、管理咨询师于玢作了题为《从专业技术走向管理》的专题授课,中科院自动化所总会计师兼财务资产处处长、高级会计师李玉杰,沈阳生态所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中心主任、研究员张惠文,金属研究所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主任、研究员李殿中,沈阳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分别作了《科研经费管理与预算》、《如何做一名课题组长》、《课题组建设心得》、《筑牢廉洁意识,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专题报告。 

  徐岩在讲话中说,沈阳分院通过举办课题组长培训班,为分院系统青年才俊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通过学习和交流研讨,对分院系统年轻的课题组长们今后的科研团队建设和管理工作将会起到很好的借鉴和帮助作用;希望课题组长们进一步提升科研和管理能力,筑牢廉洁从业意识,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四个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训人员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培训学习中始终保持着认真、专注的学习态度,课堂气氛活跃有序。在与授课老师互动环节中,积极主动提出自己关心和需掌握的问题,提高了培训效果,收到了明显成效。 

徐岩讲话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