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举办2023年度纪监审业务第三次交流会

撰稿: 监督审计室 发布时间:2023-09-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工作要求,9月18日,沈阳分院举办2023年度纪监审业务第三次交流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以及分院系统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和党务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主会场加视频分会场方式召开。
  在会议上,杨宏结合学习体会作了题为《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2027年巡视规划解读》的专题报告,对巡视工作指导思想以及巡视工作主要目标作了详细阐述;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周峰作了题为《对巡视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对政治巡视的内涵以及巡视工作重点等进行了工作交流;分院系统6名参加院党组2023年第一轮巡视的干部也交流了学习体会。
  毛志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政治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题教育成果的运用,对标对表党中央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认真思考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提出的“四个反差”问题,强化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迎接政治巡视的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推动各项体制机制的创新,提高各项工作的规范性,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同时通报了分院系统单位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阶段性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