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大连化物所纪委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4-08

  4月8日,大连化物所纪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沈阳分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等,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 

  会议学习了《沈阳分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及《沈阳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及工作任务分解表》;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研究所实际重点针对督促巡视整改、加强责任落实、加强作风建设、严肃信访处置、严肃问责追责、强化审计监督、加强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讨论。

  会议通报了《大连化物所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包括开展控股公司及分支机构审计,长兴岛差旅费专项审计,职能部门行政经费预算执行审计,公务接待、会议费、因公出国专项审计,科研经济业务三性审计等。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审计结果的警示教育作用、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加强内部审计人员队伍建设等。

  毛志远指出,监审处应结合沈阳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进一步充实完善研究所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要加强责任落实监督,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工作;持续完善重点监督对象数据库,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及时组织开展任职谈话、责任书签订等常规性工作;认真做好沈阳分院党建平台的维护和使用,形成常态化;要认真落实好内审计划,审计工作方案要充分酝酿,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推动研究所科研与管理工作的持续完善。(文/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