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召开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评估座谈会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1-17

  20181月15日,沈阳分院召开系统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评估座谈会,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一行到会督导调研,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徐岩及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干部共25人参加了会议。

  各研究所逐一汇报了五年来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工作的组织实施及完成情况、审计工作机制建立、审计项目质量及审计成效等,分析了这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沈阳分院汇报了对系统各研究所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评估检查情况,分析了2013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和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共性问题及变化趋势、审计典型案例及存在的原因, 并就2018年如何开展好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袁东对各研究所的总结汇报进行了一一点评,肯定了沈阳分院系统五年来“两性”审计的成果和沈阳分院的评估检查复核结果。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建立有效的体制和机制,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坚持以风险导向审计为主,强化审计质量和效果,做好审计结果运用;三是继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探索开展“两性”审计向管理审计、内控审计延伸;四是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加强对作风建设、关联业务和关键领域的审计监督检查,为科技创新活动中心工作发挥好监督与服务作用。

  徐岩要求各研究所要根据本次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总结分析梳理开展“两性”审计的成果、经验以及需要完善的问题,结合落实即将召开的院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开展好2018年全年的审计工作。

  116日,袁东一行与沈阳分院就五年来分院组织开展的审计工作、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分析、审计问题典型案例听取了专门汇报并进行了工作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