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组织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年度述职述责述廉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12-08

  201712月6日,沈阳分院纪检组组织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分院纪检组、系统各单位纪监审干部31人参加。 

  大连化物所等7家研究所和沈阳计算公司等2家转制企业的纪委书记围绕本单位全年工作计划完成情况、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内部审计工作等重点完成情况和亮点工作、纪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要工作和个人遵守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对2017年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的纪监审工作表示肯定,对一些单位和纪委书记在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思考谋划开展的重点、亮点工作点赞,希望通过纪委书记述职述责述廉工作交流起到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作用。并强调各单位纪委和纪监审干部要在自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做好表率,纪委要抓好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要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思考与谋划2018年的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学懂弄通对标做实”的要求。 

  沈阳分院结合总结交流2017年全年纪监审工作组织开展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进行述职述责述廉,是按照《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科发党字〔201674号)有关规定,落实各单位纪委需每半年向上级纪委报告1次工作的要求。2017627日,在沈阳分院组织的2017年度纪监审业务第二次工作交流会上已开展了2017年各单位纪委半年工作的总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