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与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廉政谈心谈话

撰稿: 监察审计室 发布时间:2017-07-31
    2017727日,沈阳分院与分院系统党政领导班子主要成员进行了廉政谈心谈话,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姬兰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与系统各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各转制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等14人次按单位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

  在谈话中,肯定了各研究所、转制公司及党政主要负责人在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逐级落实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开展的各项有效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两个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并结合分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党建工作调研、审计、信访举报核查等情况,指出了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相应的工作要求,最后与被谈话人交流沟通个人工作、思想状况,要求其模范遵守党纪法规制度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与系统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开展1次廉政谈心谈话,督促提醒履行“一岗双责”,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通过此次个性化廉政谈心谈话,对于督促各单位更好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自身责任,促进逐级责任落实等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