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召开2017年度纪监审业务第二次工作交流会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6-30

  2017627日,沈阳分院在青岛能源所召开2017年度纪监审业务第二次交流会。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监审部门负责人、纪委委员及纪检监审干部共计30人参加会议。               

  沈阳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室主任周峰通报了分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情况,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李彩梅通报了研究所分支机构审计调研情况和院对研究所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评估检查的部署情况。分院系统各单位报告了上半年纪监审工作,认真总结交流了各自单位有特色的工作;与会各单位纪委书记就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谈了个人的思考和作法,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2017年下半年纪监审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徐岩对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2017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各单位纪监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形势下,各单位纪监审人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并要协助党委做好对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督促和检查;二是,要结合分院党建工作调研发现的问题并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和院巡视工作的要求协助党委做好自查整改工作;三是,要按照院相关要求尽快完成本单位分支机构的审计调研等相关工作,做好监管、防范风险;四是,要做好惩防体系五年规划实施情况的总结,组织完成对本单位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和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的自评估;五是,要继续加强纪监审队伍自身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为研究所中心工作服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