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生态所副所长朱教君作反腐倡廉工作专题报告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一岗双责”,提高党员、职工反腐倡廉意识,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316,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朱教君在多功能厅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保障科技创新工作”为题作大会报告。沈阳生态所班子成员、在编职工、离退休代表、研究生代表近180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朱教君首先简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党中央认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目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深入介绍了中科院反腐倡廉形势、特点和重点领域,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情况。随后,他以沈阳分院系统科研经费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在研究所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作为重点,进行了汇总分析。最后,他要求科研骨干、中层干部加强廉洁自律、预防腐败,并布置了2017年反腐倡廉重点工作。 

  按照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研究所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求,切实承担起“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并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切实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 

朱教君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