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举办2016年内部审计干部研讨培训班

撰稿: 监察审计室 发布时间:2016-10-18

  10月13日,中科院沈阳分院举办了2016年分院内部审计干部研讨培训班,分院系统各单位内部审计干部、财务人员共计23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作了题为《“放管服”与“接的住”》的专题报告。他主要从当前国家强调审计工作要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的角度,谈了加强科研业务和经费管理的重要性;介绍了近3年来我院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开展实施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审计工作的成效,还从当前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和作风建设方面发现的问题来警示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此外,他还结合国家《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希望各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科研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的建设。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东北大学审计处处长延进军、吉林农业大学教授赵欣分别作了题为《浅谈工程审计和科研审计》、《组织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审计》的专题报告。参训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加强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建设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无论是从思想认识上,还是业务知识学习上都有很大收获。 

培训现场

袁东作报告

延进军作报告

赵欣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