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举办2016年纪检监察干部研讨培训班

撰稿: 纪检组、监察审计室 发布时间:2016-03-24

  322至23日,中科院沈阳分院举办了2016年分院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研讨培训班,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等共计39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聚焦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开展,由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正华,中科院监察审计局纪检监察一室主任吴植芳,中共辽宁省委党校教授唐晓清,沈阳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么家伟分别作了《全面把握中央和我院反腐倡廉工作部署努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定好位,履好职,切实发挥好作用—做纪监审工作的些许体会与思考》、《研究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和纪律审查工作业务知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解读》、《预防职务犯罪 促进依法履职》的专题报告。参训人员还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进行了比较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徐岩在培训总结中指出,通过这次培训,希望大家做到三个到位--“岗位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要继续用好两大工作抓手,一是继续抓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以此进一步推动各单位的制度建设、内控体系建设;二是继续抓好内部审计工作,各单位应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推动完善管理、抓早抓小方面的作用。要紧密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切实做好2016年度纪监审工作计划梳理,真正把本单位纪监审工作做好。

培训现场

徐岩作报告

李正华作报告

吴植芳作报告

唐晓清作报告

么家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