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举行廉政文化讲坛报告会

撰稿: 监察审计室 发布时间:2015-11-2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和中央纪委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20151125日下午,由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纪委举办的廉政文化讲坛报告会在沈阳生态所主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辽宁省纪委原副书记刘大民应邀作了辅导报告。 

  刘大民从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是一个执政党生死存亡的大问题、“两个责任”是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交给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的一项光荣的历史任务、紧密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履行“两个责任”三个方面,从文化的视角、以平时的语言、翔实的数据并结合有关案例较系统地阐述了“两个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障这一报告中心观点。 

  徐岩在总结中强调,各单位党委、纪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中自身的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为各单位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沈阳分院系统(沈阳地区)各单位党委、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院机关部分党员干部等约130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大民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