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召开金属所党风廉政建设互动交流会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1-07-20

沈阳分院于2011年7月14日在沈阳召开了金属所党风廉政建设互动交流会。就研究所有特色的反腐倡廉工作在纪监审干部之间进行专题性互动交流是沈阳分院创新互动工作方式的一个探索,金属所是沈阳分院计划今年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交流互动的第二个单位。沈阳分院副院长、纪检组长韩恩厚主持了交流会,大化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包翠艳、金属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忠明、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姬兰柱、海洋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王启尧、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赵汐潮、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高玲瑜、沈阳计算公司纪委书记吕立及各单位纪监审工作人员26人参加了交流会。

金属所互动交流的主题是:工程建设项目监督与课题经费管理使用监督。金属所王忠明书记系统介绍了金属所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金属所基建项目管理与监督和课题经费管理与监督工作的作法。金属所基建项目监管采取的具体措施是:坚持集体决策机制、健全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加强基建项目审计监督、建立专业人员岗位职责考评机制、加大基建队伍建设。金属所加强课题经费管理的具体措施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加强课题经费管理制度建设、加强课题经费的监督力度、强化课题负责人的责任意识等。金属所的经验为与会各单位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与会人员还就基建工程代建、基建过程跟踪审计、招标投过程监督、招标平台的选择、纪检监察人员在基建监理中如何发挥作用和重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监督、课题组长的考核评价和课题组用车管理等就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