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生态所信息编辑开发和生物景观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及组织生活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中国科学院实验应用生态研究所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和景观生物中心党支部于2019813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联合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郝欣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书记李忠主持,党办主任胡志斌列席会议。  

  郝欣作《学懂悟通守初心、查实落细求实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进行阐述,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根本动力;二是对照要求,查找现实差距,通过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做到“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三是守职尽责,细抓整改落实,对“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规划的有关问题深入整改;四是学思践悟,深化认识体会。郝欣指出,根据中央要求,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结合工作、边查边改,各位党员务必按照所党委和支部的部署,结合自身工作,查找差距,做好整改,确保实效。 

  胡志斌发言时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个字总要求,努力实现5个目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照党章找差距,主题教育谈学习体会,两个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们表示,努力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立足岗位,为研究所中心工作做好支撑服务,多做贡献。 

  会议同时推选5名党员作为支部党员代表,将参加819日召开的党员代表大会。 

 

郝欣作党课报告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