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海洋所党委召开支部换届选举专题部署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25

  524日下午,海洋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在所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王辉书记主持会议。 

党支部换届选举部署会

  王辉书记对党支部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强化政治担当,换届工作中要把“一横一纵”组织模式用活用好,多部门统筹联动,落实好换届责任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必须严守纪律规矩,按照《党章》、《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要求,将换届工作与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与发现和举荐人才、与推动海洋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必须严把群众关、廉政关、程序关、纪律关、任职关“五道关口”,通过选准配优党支部领导班子,构建研究所良好的政治生态。王辉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履行程序,把握时间节点,注意换届纪律,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健康有序进行,不断为推进研究所“一五五”战略、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两所融合等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毕伟副书记对换届纪律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党支部是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希望各党支部以换届选举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进一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中的“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好支部换届工作,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 

  党群工作处处长展翔天介绍了党支部换届选举的前期筹备情况,并对换届选举的政治原则、工作程序、时间节点等相关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对换届选举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