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生态所环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1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国科学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沈阳生态所环境中心党支部于2018110日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沈阳生态所党委委员王安志研究员参加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巩宗强主持。 

  首先,巩宗强结合自身在辽宁省生态文明指标体系建设方面承担的科研任务,对标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讲了专题党课报告。他谈到,科研人员,特别是党员应该努力将自己的科研内容与国家、地方需求相结合,对于沈阳生态所来说,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是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的最好落脚点。他结合相关工作,还提出辽宁省要在保护生态环境和建设节约型产业结构、友好型增长方式、文明型消费模式方面取得成绩,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还亟需加强指标体系建设;建议在梳理生态文明科学内涵和特征的基础上,充分结合辽宁省各县域的发展现状,建立反映生态文明建设实况的评价指标体系,进行操作性强的应用研究,促进辽宁实现经济健康发展、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社会和谐有序全面发展。 

  随后,巩宗强总结了环境中心党支部一年的工作,分别从党委部署任务执行情况、科研和党建相结合、积极组织参加党组织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建议全体党员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融会贯通,并积极学习其他支部和党员的先进做法。 

  在组织生活会上,巩宗强代表支部班子根据前期调研反馈的意见及支委会讨论情况做了对照检查,王安志委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支部党员纷纷介绍了2017年自身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并对照党章和党员标准,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部组织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环境党支部)

 

党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