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生态所人教综合办党支部召开年终总结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0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所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中国科学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人教综合办党支部20171229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参加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宗文君主持。 

  首先,沈阳生态所党办主任胡志斌作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报告,他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要点和关键,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的科学体系,通过党史故事讲述了何为党性,如何提高党性修养。此外,他还汇报了参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第21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学习的情况。 

  

胡志斌作党课报告

 

  随后,宗文君总结了人教综合办支部一年的工作,分别从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情况、组织建设、党风廉政、主题活动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再次强调了全体党员要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落实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她还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作为对照依据,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金昌杰作总结,他表示,作为管理部门的党员要严明工作纪律,给全所党员做表率;要聚焦研究所中心工作,用规范的管理为科研服务,做好保障工作;要深入基层,跟科学家交朋友打交道,了解科研人员心声,为他们排忧解难,形成合力,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