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金属所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07

  11月24日至25日,根据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按照所党委2017年工作安排,金属所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党支部与工会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活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新党章。

  支部书记马颖澈同志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新章程解读》的报告,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新党章的要求,结合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几大体系,以及十九大党章修改的原则、目标和修改内容,详细讲解了新党章重点修改的十个内容。通过新党章的解读,大家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以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要作用。之后,支部的年轻党员梁田同志为大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起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的报告,报告讲述了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要求,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涌现出的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科技成果,如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通讯等走在世界前列的重大科研项目和必将产生极具价值的科研成果,并从科研人员的视角解读了一些科学家对十九大的感想和感受,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战略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勇迈向新的征程。

  会后,支部全体参会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为目前的科研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努力,才能在科研工作上不断进步。

  25日支部与分工会一起开展了登山等活动,使大家锻炼了身体,舒缓了心情,促进了大家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提高了研究部的凝聚力,为大家全身心投入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注入了活力。

马颖澈同志和梁田同志作报告

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

参加本次主题活动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