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生态所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和生物景观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7-11

  为了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根据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和支部工作计划安排,77日下午,沈阳生态所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和生物景观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课活动。负责联系两支部的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同志作报告,会议由党办副主任宗文君主持。

  郭秀银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我党发展的革命历程,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爱国为民、救亡图存、民族振兴,艰苦卓绝、矢志不移、甘于奉献等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先进性和历史功绩,论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的历史必然。在“做合格党员”部分,郭书记要求在座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要立足岗位,知行合一;要树榜样,做表率,提高信仰,坚定信念。他的报告内容丰富,立意高远,为参会党员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给出了指引。

  宗文君首先强调了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以及开展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随后,她介绍了近两年沈阳生态所党委结对帮扶定点扶贫村贫困学生的情况,两支部就结对帮扶贫困生达成了一致意见。

    两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和支撑部门的党员,更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做到“四个合格”,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郭秀银作报告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