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生态所农业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2-26

  按照沈阳应用生态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20161223下午,沈阳生态所农业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郑立臣同志主持。  

  按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要求,在本次会议之前,农业党支部班子召开支委会,班子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个人和支委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并向支部党员同志广泛征求意见。  

  组织生活会上,郑立臣首先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议题,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带领党员们共同学习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的主要内容,使党员们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接下来,郑立臣代表支委班子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16年农业支部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过程中的具体和特色做法,介绍了支部在文体活动、扶贫帮困中的做法、经验和受上级党组织表彰的情况,也介绍了部分党员在2016年中的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表现。随后,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通报了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的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与会党员结合支部党务工作实际和科研工作实际,从思想表现、工作作风等方面,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会议期间,农业党支部还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工作,以实现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 

  本次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不仅对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是解决支会班子自身问题、强化支委班子建设的重要措施。     

农业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展党员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