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金属所金瑞公司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第四专题集中学习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29

  11月21日上午,金属所金瑞公司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四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建伟主持。

  学习主要有四项内容:专题四党课辅导“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传达《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的通知》以及白春礼书记和刘伟平副书记的讲话;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院发《“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材料》。

  首先支部书记徐建伟以“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进行党课辅导学习。PPT分四个部分,分别阐述“党的基本知识”、“合格党员的要求”、“合格党员的标准”、“如何做合格党员”。内容丰富,准备充分。报告要求支部党员学好党章,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准,提升政治底气,潜心学习钻研,加强道德修养 ,向榜样看齐。树立坚定的信念,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在各方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去赢得群众的信任,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去维护党的威信,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去为党旗添光彩。报告希望支部党员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随后组织委员李世义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的通知》以及白春礼书记和刘伟平副书记的讲话。白春礼书记的报告从四个方面对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部署。刘伟平副书记要求将白春礼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更大的力度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来支撑创新、保障创新、促进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书记徐建伟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领学和解读。第四项由宣传委员杨泉义从院发《“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材料》中择选金属所李殿中的一篇交流报告组织学习。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中,大家表示今后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科学院和所党委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向榜样学习,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