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金属所金瑞公司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第三专题集中学习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9-20

  9月13日上午,金属所金瑞公司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党办韩健老师参加了会议。

  学习主要三项内容: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报党委2016年度“三件实事”督办情况;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建伟主持。

  会上,组织委员李世义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支部书记徐建伟通报了党委2016年度“三件实事”督办情况,并针对后勤保障及科研服务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要求大家提高岗位认识,做好创新服务,打造金瑞品牌,为保障金属所科研工作发展立足好本职工作。

  随后支部书记徐建伟以PPT形式组织进行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课辅导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既有理论的继承与创新,又有实践的总结与发展,既有立足于发展全局的宏观认识,又有着眼于操作层面的具体部署,既有浑厚的历史底蕴,又有丰富的时代内涵,是高度的政治性、理论性、系统性与针对性、指导性、贴近性的有机统一,对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PPT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七一讲话为主线,把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用七个部分13个关键词进行解读,引领党员学习。七个部分包括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关于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论述;关于群众路线和改进作风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13个关键词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梦、实干兴邦、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深化改革、依法治国、和平发展、党的群众路线、作风转变、党章、反腐倡廉。PPT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详实,支部党员通过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深受鼓舞和激励,对习总书记治国治党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在讨论中表态,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办韩健老师对支部专题学习进行总结,他对金瑞公司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态度、学习进度、学习深度给予肯定,并用习总书记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