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民盟中科院沈阳生态所支部到清原站组织盟史教育及生态考察活动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7-18

  716日,民盟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支部(以下简称:民盟生态所支部)在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站)组织了盟史教育及生态考察活动。特别邀请了民盟沈阳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承志教授作盟史专题报告,沈阳生态所党办副主任宗文君、民盟生态所支部盟员共15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民盟生态所支部主委胡志斌主持。 

  首先,宗文君副主任代表研究所党办致欢迎词,她指出,民盟生态所支部是我所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支部,几十年来,盟员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尤其是刘慎谔、王战等一批老盟员,为我所学科发展做出了巨大的历史贡献。在特色所建设的创新事业中,希望我所盟员围绕中心,在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为我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之后,清原站副站长于立忠向各位介绍了清原站的建站背景、研究方向和科研产出等基本情况。随后,林承志教授作了疾风知劲草,国乱显忠坚——中国民主同盟发展史简介的精彩报告。报告从政党及中国的政党制度、中国民主同盟的产生和发展、民盟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贡献、其他民主党派简介以及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民盟的整个发展历程以及在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及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时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紧密合作和联系。广大盟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胡志斌主委强调,知盟方能兴盟,民盟生态所支部始终将盟史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报告会后,全体盟员考察了清原站综合楼与实验楼以及部分野外试验样地。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盟员认真学习、了解了民盟光辉历史和众多为民族独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盟员,提高了盟员在新时期自觉拥护统一战线和发挥自身作用的思想政治觉悟。今年,民盟生态所支部将抓住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的契机,通过纪念座谈会、观看盟史影像、自学民盟前辈的优秀著作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盟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并围绕加入民盟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生态所发展做什么几大问题展开交流,树立为我大民盟争光,为我小民盟添彩强烈意识。 

宗文君副主任致欢迎词

于立忠副站长介绍清原站情况

林承志教授作盟史专题报告

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