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分院机关党委举办“聆听名家讲座”视频报告会议——当前农村改革的若干重点问题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4-05

  4月1日,沈阳分院机关党委结合分院领导的网络学习课程内容-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的教程,组织了聆听名家讲座视频报告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徐岩,以及机关在沈工作人员共计约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收看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主讲的题为“当前农村改革的若干重点问题”专题报告。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陈锡文结合实际调查研究和理论思考,从城乡建设用地改革、创新农业体系、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求面临新挑战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当前“三农”的重点问题以及与城镇协调发展的相互关系,对于准确理解和把握当前我国农村改革的一系列政策和举措起到了积极的意义。 

  徐岩在总结中强调,机关党委2016年的党建工作重点就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局意识,要围绕树立和贯彻执行五大发展理念,通过对当前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热点问题的了解,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认清国家科研机构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紧迫责任,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为实现我院“四个率先”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