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自动化所慰问扶贫定点单位和驻村工作组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2-15

考察调研村支部

 尖子生辅导员代表与学生见面

梁波、孙雷及党支部书记代表与沈阳自动化所资助的三名学生合影

 

  参加活动人员与村支部书记合影 

  12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办组织部分党支部书记、尖子生辅导员代表一行8人,在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梁波带领下,赴定点扶贫单位辽宁省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梁波一行首先来到驻村工作组成员住处,看望了沈阳自动化所驻村工作干部皮英民同志,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生活居住条件等情况,并对工作组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在助力帮扶荒地村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随后,在荒地村党支部,梁波一行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对荒地村整体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科技扶贫重点项目——种养殖示范基地。梁波希望工作组继续利用自身的工作特点和业务优势,进一步推动所驻村经济发展,提高村民收入,让扶贫工作模式由“输血”变“造血”。 

  在岫岩县朝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沈阳自动化所慰问组与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并与沈阳自动化所资助的贫困学生面对面进行了交流。校领导首先对该校的整体情况及沈阳自动化所2016年帮扶的3名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家庭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代表学校为沈阳自动化所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扶表示感谢。梁波表示,沈阳自动化所今后将在科学知识普及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党支部书记代表将2016年困难学生助学款交给学校,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尖子生辅导员代表与研究所对接的尖子生见面交流,解答了相关问题。(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