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金属所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0-22

  1021下午,金属所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金属所统战工作,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讨论,并就今后研究所统战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委员熊天英主持。所党委副书记郝欣,党委委员李殿中,民革、民建、九三学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党办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办主任黄粮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并汇报了金属所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各党外代表人士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加强所务公开、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加强队伍建设等意见和建议。

  所党委副书记郝欣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金属所人员构成的一大特色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比重大,这种人员结构决定了统战工作非常重要。尤其是今年党中央对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此背景下,要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委的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解决问题。

  郝欣强调,要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保证他们对研究所重大决策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要进一步加大对统战工作的支持力度,为民主党派的组织发展、人员培训、活动开展等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和保障。金属所党委将与地方各级统战部门密切沟通,推荐更多的研究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社会团体任职,同时,要加强对民主党派的管理,保证统战工作始终在党的统一领导之下。

  郝欣最后指出,所党委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扎实做好我所统战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为金属所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民主党派人士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