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海洋研究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启动“严以用权”专题研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9-23

  922日,按照中科院党组、山东省委和青岛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中科院海洋所关于在全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海洋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凡主持。

  会议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开展全面研讨。大家重点学习了《人民网:跟习总书记学习“严以用权”》、《人民网:“严以用权”是对干部最根本的考验》、《人民日报:敬畏权力、严以用权》等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领导干部应当心有敬畏,言有所规,行有所止,“民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敬我能而敬我公”,领导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必须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 

  会议对研究所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进行了阶段总结。会议指出,通过七位党委委员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开展“严以修身”和“严以律己”专题研讨,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目前进展良好,研究所自主部署的11项党建课题扎实推进,有5篇政研论文获中科院两研会沈阳分会优秀论文奖,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转入“严以用权”阶段,其核心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党委决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以“讲慎独、守规矩、严用权为主题的纪律教育月”活动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把牢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勤政廉政上作表率。 

  会议要求,全所各党支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开展好“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以“三严三实”的专题成果真正促进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工作业务能力进步,持续树立好作风,展现新风貌,创造好作为,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