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金属所举办“严以律己”专题党课报告会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9-21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和沈阳分院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918日下午,金属研究所举办了“严以律己”专题党课报告会。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谭若兵同志作了题为《严以律己、廉洁做事、清白做人》党课报告。会议由党委委员李殿中同志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谭若兵同志的报告从严以律己的丰富内涵和相关要求、律己不严的严重后果和具体表现、如何自觉做到严以律己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严以律己”就是要严守国家法律、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查处的一系列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我国教育和科技领域发生腐败案件以及科学院系统近几年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我们,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往往是一切腐败现象的源头。对于科技工作者及科研管理人员而言,律己不严将损害我院和研究所声誉,破坏我们良好的发展氛围。谭若兵同志强调,领导干部要成为“严以律己”的自觉践行者,就必须在思想上做到敬畏党、敬畏法治、敬畏群众、敬畏道德;在学习上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坚持学习现代政治、经济、科技等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工作上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敢于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生活上常怀律己之心,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谭若兵同志最后指出,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金属所领导干部要以李薰先生、师昌绪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严以律己,勤政廉政,真抓实干,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金属所做出更大的贡献。

谭若兵副书记作党课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