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海洋所启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举办专题党课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6-12

  612日上午,海洋所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党委书记王凡为参会人员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实验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等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红生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中科院和沈阳分院党组、山东省委和青岛市委有关部署,对全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

       

 

  王凡书记作了题为《对党忠诚、科技报国,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领导干部》的党课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讲起,传达贯彻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县处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中共中科学院党组<关于在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指出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研究所历史传承和国际诊断评估梳理了研究所“三严三实”的优良学风,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各类意见征集情况,系统梳理和分析归纳了“不严不实”的问题表现,最后王书记对研究所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专题党课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辅导,也是一次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大家凝聚了改革的共识、发展的共识、党性的共识和廉洁从业的共识,一致表示要在各党支部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努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研究所科研中心任务相结合,切实把“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加速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的强大正能量和新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