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海洋所召开“迎中秋、话发展”民主党派座谈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09

  瀚海千里映婵娟,情聚中秋话发展。9月6日,海洋研究所召开“迎中秋、话发展”民主党派座谈会。海洋所党委书记王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红生、中科院院士胡敦欣、原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郑守仪院士等出席会议,民革、民盟、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以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等近40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王凡书记主持。

                

  王凡书记代表党政班子向与会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以及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红生书记介绍了研究所2014年前三季度整体发展情况,他分别从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研究所分类改革、战略规划部署、科研总体进展、财务运营状况、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党建和创新文化以及统战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部署进行了简要说明。他指出,所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注重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新时期要不断面向新形势和把握新机遇,着力构建统战工作新格局,引导统战成员在和合文化创新生态系统与和谐研究所建设中提升凝聚力。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2014年上半年以来,研究所平台建设较快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职工队伍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所上下凝心聚力、务实创新的结果。会议期间,各民主党派成员结合本职工作,针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今后将坚持在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密围绕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以增强研究所综合竞争能力、构建和谐研究所为主线,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为重点,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为研究所的改革和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