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14年党支部工作(中期)总结交流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02

总结交流会现场

  8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2014年党支部工作(中期)总结交流会。党委书记桑子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梁波及各研究室、管理部门、投资公司、离退休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桑子刚做了大会动员讲话,安信咨询公司郑英健讲师为与会人员做了《管理与沟通》专题培训;党办通报了上半年各党支部量化考核情况;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经验交流。党委办公室主任孙雷主持会议。

  828日下午,党委书记桑子刚首先做了大会动员讲话。他说,党支部书记中期交流每年一次,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好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充分做好交流沟通,做好考评工作。他还强调了沟通与协调在工作中的重要性。

  随后,桑子刚对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向与会各支部书记进行了解读。他说,习总书记对机器人行业未来发展高度重视,白春礼院长建议沈阳自动化所开展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全所同志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结合研究所创建创新研究院的工作需要,对各支部书记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一、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大精神,把我们的科研成果与国家的经济发展、战略发展、社会转型结合起来;二、要在以科研为中心的前提下,各党支部要做各个部门的政治核心、文化核心,发挥正能量,积极开展好的文化体育活动,让大家从中得到锻炼;三、关心关注年轻人,积极参与各部门工作;四、各支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会上,来自安信咨询公司的郑英健讲师为各支部书记做了《管理沟通与协调》的专题培训。他从沟通基础、高效职场沟通、向下沟通协调三个大方面以及沟通的核心目的、上下级沟通、同理心等特点为与会人员深入解读了管理沟通的技巧。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贪官心理档案》。

  最后,获得2014年度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先进党支部的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斌做了党务工作经验交流的发言。

  8月29日上午,党办副主任刘洋就党员发展转正程序和注意问题向与会同志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特点介绍了开展特色活动情况,如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党支部和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认真完成了“三个一”活动,解决职工实际问题;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党支部通过建立微信平台,增强内部沟通交流;聚德公司党支部制作文化宣传手册并开展深入学习活动,为过生日职工在大厅打标语送祝福,以及对职工父母生日送祝福等。

  交流结束后,孙雷通报了上半年各党支部量化考核情况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