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自动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2013年度党委工作总结大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1-27

  

  党委书记桑子刚做工作报告 

  沈阳分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讲话 

  所长于海斌宣读2013年度“两先两优”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梁波主持党委工作总结大会

  桑子刚与先进党支部代表合影 

  于海斌与先进党小组代表合影

 

  梁波与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 

  副所长史泽林、王天然院士与优秀党员合影 

  1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2013年度党委工作总结大会。全所职工党员和所投资公司、研究生、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沈阳分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受督导组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桑子刚同志做了《沈阳自动化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和《2013年度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工作总结》报告。会上,所领导为获得2013年度两先两优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桑子刚首先代表沈阳自动化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做总结报告。他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四个方面,对沈阳自动化所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总结。沈阳自动化所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各个环节的活动开展。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同时,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保障,坚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将坚定理想信念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结合,将推进中心工作与研究所科研活动特点相结合,将解决四风问题与服务科研工作相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所班子成员对整改方案中涉及到的6个专项内容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分步实施。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在坚定党员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同志理想信念、促进各部门工作作风转变、加强发展战略研究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健全规范规章制度的建设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促进了研究所的协调发展。 

  马思在讲话中肯定了沈阳自动化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沈阳自动化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很全面,也很深刻,符合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也符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在开展活动中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注重领导班子带头,党委作用比较明显;二是系统抓好学习教育,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三是听取意见比较广泛,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四是坚持标准严肃认真,专题生活会质量较高;五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整改落实成效明显。马思还对研究所下一步开展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随后进行的2013年度党委工作总结大会上,桑子刚代表所党委做2013年度工作总结并部署2014年工作。他从八个方面对2013年度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 

  一、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主题,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一)所班子学习紧扣创新驱动发展主题;(二)所党委与各支部两级联动,促进党员干部所思所想紧密围绕改革发展主线;(三)以政研会为平台,积极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思路。 

  二、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带动作用。 

  (一)以党支部换届为抓手做好支部的组织建设;(二)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把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三)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凝聚带动作用。 

  三、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四、以人才专项工程为突破口,加强队伍建设。 

  五、营造优秀的创新文化氛围,激发科研创新动力。 

  六、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为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七、关注职工多方面需求,落实职工关爱计划。 

  八、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丰富职工文体生活。 

  报告最后分别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做好研究所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等六个方面对2014年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对获得2013年度两先两优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党支部、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党支部、新松公司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党支部雷达事业部党小组、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党支部激光拼焊技术党小组、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工业物联网党小组、科技工程联合党支部工程处党小组被评为先进党小组;李斌、薛娈立、胡跃、葛巍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浩、田远征、高洁、杨林、张丁一、王忠峰、金妮、郭建华、郭大权、孙志顺、郑华玲、苏琳、刘一军、董铁军、张建华、刘宇、梁凯、冷雨泉、马俊凯、郝胜轩、孙玉满被评为优秀党员。(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