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海洋所试运行内网视频播放系统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1-18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管理效能,提高信息的感知和处理能力,丰富宣传教育手段,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在研究所内网开通网络视频播放系统。该系统分为直播和点播两类信息。点播栏目分为会议视频、、教育课件、政治理论学习视频、大型文体活动直播等,可将全所工作会议、党代会、院视频会议等进行直播,以解决会议场地不足问题,可将各类宣传教育视频资料整合供所内职工、学生观看,解决出差出海无法按时参加会议问题;可播放研究生教育课件实现网络视频教学,提升教学质量;还可播放文化视频片丰富我所文化生活,为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可以通过该系统收看《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等理论学习视频专题片。直播栏目播放所食堂就餐排队情况。 

  视频系统通过流媒体应用,全部建成后将显著提升研究所电子政务水平,有力助推科研管理效率,扩大信息公开,促进信息资源共享,为工作和学习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