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海洋所专题会议研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31

  1028日下午,海洋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所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启尧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理论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关于转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提纲>的通知》、《牢记历史责任,实现“四个率先,中科院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考察中国科学院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组关于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六份文件精神进行了全面传达和学习。 

  会议就海洋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五项明确要求,要求对梳理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有的放矢立行立改,对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每一位班子成员要即知即改;对于管理和技术支撑部门存在的问题,所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督办,要带头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提早谋划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的工作,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狠抓落实的行动赢得职工研究生广泛认同。 

  会上,王启尧书记就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第一次民主测评结果进行了通报,就即将开展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超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