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18

  

党员和职工们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近日,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非党积极分子前往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参观,并结合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此次活动为党员们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和学习东北抗联精神的教育课,更激发了党员和职工们为国家科技事业奋斗奉献的热情。 

  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辽宁省范围内第一个东北抗日联军题材的纪念馆。该陈列馆规模宏大,史料详尽,以东北抗联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战役为线索,通过大量的史料、照片、图表、文物、实物以及抗联浮雕、场景复原等形式,全面、真实、准确、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生动地再现了东北抗联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英雄壮举,热情地讴歌了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 

  党员同志们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展板、图片、实物和场景的介绍,悉心体会国家危难时刻中华儿女不畏鞑虏勇于抗争的不屈不挠精神,深刻体会到了群众路线是我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克敌制胜的法宝。参观结束后,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举行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和部分非党职工就四风方面的问题、本支部和本部门范围内科研及管理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同志们积极主动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机器人学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