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金属所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8-29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沈阳分院党组的统一部署,金属所于828日上午在北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所长杨锐,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谭若兵等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干部、职能部门负责人、五级及以上职员、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动员大会上,与会人员首先收看了沈阳分院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工作视频会。

  视频会议结束后,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忠明对本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讲解了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对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科研系统党员、管理和支撑系统党员、离退休党员、研究生党员分别提出了要求。对本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时间安排、组织领导方式等进行了部署。王忠明书记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所领导班子为重点,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对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作为切入点,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科研人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可靠保证。

  根据部署,金属我所的教育实践活动时间分三个主要环节:

  第一环节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时间为828日至9月中下旬。主要包括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对所领导班子进行第一次民主评议;全体党员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群众路线学习;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广泛征求意见等。

  第二环节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时间为9月下旬至10月中旬。主要包括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规定范围通报所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和对照检查材料等。

  第三环节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时间为10月中下旬至11月中旬。主要包括制定整改方案;进行集中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各支部上报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材料;召开总结大会,对所领导班子进行第二次民主评议等。

  为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金属所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强调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入实施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与推进研究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体党员要把开展活动与推动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促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请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参与和监督。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对金属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中的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与会人员收看沈阳分院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工作视频会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忠明对金属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