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海洋所退休党员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8-25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广大退休党员与时俱进学习党的理论、全面掌握党的知识、重温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丰功伟绩,深化创先争优意识,海洋所离退休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知识竞赛活动,95%以上的退休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活动是离退休职工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海洋所党委深入落实《纪念建党90周年实施方案》,向每位党员赠送了《党史知识ABC》一书,离退休办公室在大家深入学习基础上,专门召开了支委和小组长会议,结合老党员日常生活特点和身体状况,编写了“海洋所退休党员纪念建党90周年党的知识竞赛”问答题,编印后以党小组为单位下发至全体退休党员,开展了此次活动。相继还将组织开展“书画展、唱红歌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

老党员们在答题过程中积极认真,85%以上的答卷获得了优秀。通过答题活动,老党员们系统地回顾了我们党的建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辉煌历程。老党员们大多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见证者和我国海洋科技腾飞的亲历者,目睹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各民族人民生活不断提高的成就,他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退休不退党,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将积极争做“和谐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