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大连化物所举行入党50周年及以上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7-04

6月29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入党50周年及以上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埃生,离退休服务中心主任王江与67名入党50周年及以上的老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目前,大连化物所有入党50周年及以上的老党员98人。在这些老党员中,有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有为科技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中科院院士,有和平时期在科研、管理、支撑等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普通党员。在过去的岁月里,他们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言传身教,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才智。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委副书记冯埃生代表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向老党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为研究所科研事业的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祝愿他们晚年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他还向到会的入党50周年及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所党委专门定制的入党纪念卡。

老党员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光荣、伟大、正确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做到:不因离退休而褪色,不因人老而放松要求。活动期间,大家还在一起观看了最新电影《建党伟业》。

会后,党委书记、副所长包翠艳,党委委员、所长张涛,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埃生,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华等,分别走访慰问了未能到会的入党50周年及以上的老党员,向他们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